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

DSC_0136 我的爸爸是阿姨舅媽一看到我就會羨慕我媽咪嫁給一個好老公的人

我爸爸不但是家庭煮夫還是萬能電器dealer,還是媽咪的司機,每天都會開車帶媽咪上下班,是家裡公認最棒的老公。

我的爸爸是朋友跟同輩的親戚一說起我爸就會誇讚爸是個好父親的人

我永遠忘不了國中英文記不住experience 的念法時,爸爸是如何用中文譯音 (伊克斯批ri恩斯) 讓我記住的,雖然這不是個正確的方式學英文,可是這的確讓我銘記在心。

我也不會忘記以前在台灣念書的時候他總是不畏辛勞的早上爬起來送我去學校,有時候不小心睡過頭了,緊張要遲到了,爸爸也跟著緊張的飆車送我去學校 (當然沒有不遵守交通規則)

我一直對背書沒轍,可是學校偏偏喜歡叫學生背書,一天忙碌的工作下來,晚上還得督促女兒背書,到凌晨三四點,隔天又要爬起來送女兒上課、準備上班,他是我爸。

爸爸一向不會強迫我們去補習,他較希望我們能從遊戲中學習,他不反對我們玩電腦遊戲,相反的,他曾經在賣場買了遊戲大補帖給我跟弟弟玩,但是要我們從遊戲中學習英文。小時候我跟弟玩的遊戲都是英文版的。

國小學校家政課,因為做湯包,被指定買蒸龍,是在上課的前一晚爸爸跟媽媽在外面找了好久才幫女兒買到的作業。

國小自然課的蕨類作業,也是爸爸大早去家裡附近農田採集的。

每次回台灣,爸爸總是惦記著女兒愛吃的草莓,並且每一次都帶女兒去採草莓;每次回台灣,就會帶女兒吃些在國外吃不到的美食。

除了這些,他也會抽空帶弟弟還有弟弟的同學們一起郊遊露營,親戚朋友需要爸爸幫忙的時候,爸爸也會盡心盡力的把事情處理妥當,甚至更好,那是我爸。

我的爸爸是工作職場上人人一提起他就像是超人般的萬能先生

老闆不能沒有他,因為他是個好員工,客戶都只想跟我爸爸談,所以我爸爸想放假是一件很難的事。

公司不能沒有他,因為他有驚人的記憶力,員工找不到檔案文件或者是懶得去找,一通電話找爸爸,困難馬上迎刃而解。

我爸精通國、台、英、粵語還有一點點的日語,因為我爸爸,公司走向國際化。

客戶不能沒有我爸爸,因為他有顆為人著想的心,為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他會針對客戶的產品,對包裝上做調整。 有一年公司幫某公司酒類設計盒子,讓我爸煩惱的不是盒子的外觀,而是怎麼讓紙盒承擔笨重的酒瓶、要怎麼設計才能讓消費者輕鬆方便好提,就像當伴手禮一樣送人。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來到,一如往常,我還是不能跟爸爸一起過父親節,可是我可以藉由網際網路傳遞訊息讓我的爸爸知道,告訴他:爸,我愛你:﹞ Just like Always.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