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音樂,但我不愛練(琴)習

曾經有一份學習好長笛的機會擺在我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直到需要表演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夠在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好好的努力練習,如果非要在這誓言加個保證,我會說:I will make you proud.

 

剛從澳洲回來接觸新事業的父母,其實每天忙的不可開交,常常也是因為工作應酬,小孩子需要麻煩親戚帶,等稍大了一點,就是留孩子在家裡看家了,所以父母親也沒有時間或者是花錢去培養孩子一個興趣,況且我的父母又不會希望逼迫孩子學習他們沒興趣的東西。

他們哪裡知道對小豆苗(音符)沒興趣的自己會生出一個會對音樂有好感的孩子呢?

恩,就是我,那個小時候會目不轉睛的看著堂姊彈琵琶,還會對他甜言蜜語:“姐姐你彈的某某曲好好聽喔~”然後看著她高興的彈著一曲又一曲,自己也滿足的聆聽著。

小時候,曾經也有機會去學鋼琴,只是那時候因為搬家吧~ 就中斷學習了。我還有印象很高興老師因讚賞我而在我的樂譜上貼了一個貼紙呢。

後來因為國小要學吹直笛,我漸漸喜歡上管絃樂器,相信嘛?國中以前我喜歡的音樂可是古典音樂喔!我喜歡音樂到會聽了音樂就想用直笛吹奏出來,家裡收藏的奧斯卡金曲專輯的琴譜也會被我直接拿來用直笛練習。

國小三年、國中三年,吹直笛變成我的樂趣,而改變我讓我想學習長笛的則是長笛手張佳琳,她有一年來我的國中演奏,她的音樂就此深刻地震撼了我,也是她,讓我開始萌起想學音樂的念頭。

念頭並沒有在我去了國外讀書後間斷,媽咪知道後也特地在台灣幫我買了長笛,我暑假回來度假的時候她幫我安排了一兩個月的長笛課,就是希望我也能趁個機會好好學習。

只是我那時候貪玩,心裡總想著:“我回台灣耶~ 我是來度假耶~ 我怎麼還要來上課呢!”這樣的念頭在心中不停盤旋,結果到最後,是我的心讓我偷懶了,讓我放棄掉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學習好長笛。

假期結束後回來澳洲,學校一年一度的音樂祭,老師鼓勵有選音樂的同學們都要在音樂祭獻上一曲,老師略有耳聞知道我會吹直笛,她也鼓勵我參加,但是她問的卻是:“那你會吹長笛嘛?”

老師的問題讓我後悔了,讓我後悔我錯失了學習好長笛的機會…

音樂,practice makes perfact

幾年下來沒有接觸,就連直笛都生疏了,連個音都吹不準…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3 thoughts on “我愛音樂,但我不愛練(琴)習

  1. 看你寫了這麼多暑假作業,這篇我最有感想了~~!小時後練鋼琴,國小參加學校升旗的樂隊練口風琴我老爸看我還滿喜歡玩樂器,還帶我去學吉他,一直按玄練習,手指很痛,就這樣幾乎每堂課都翹掉了國中硬是跑去管樂隊練小喇叭,然後學校安排比賽和表演高中社團跑去練黑管,學了這麼多樂器…好像沒一個精通的~但對音樂還是這樣的愛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