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靜‧心境‧祕境

有沒有一個地方,是個讓你一走進就感覺很舒服,一個可以閉上雙眼,用心去感受的美麗境地?

對我來說,在台灣,很多地方都成為我的心境,因為每一處都有印著些不可抹滅的的美好回憶。

回台灣時,我喜歡沿著台中精明一街往南走,一路走到東興國小,再來是緊鄰著的大業國中學校,手就這樣觸碰著校園外的圍牆,然後偶爾聽到鐘聲鈴響,然後一不小心,就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在台灣念書的時候了。

國小一年,國中三年,就在這裡,刻下了很多回憶,然後我還會繞到東興公園…

我喜歡東興公園,不確定是否因為他是個可以仰躺在草地上望著天空休憩的好地方,還是因為那裡有我與最喜歡的人們的回憶

我一點也不介意這樣會弄髒自己的衣服,坐在草皮上野餐、曬日光浴、看書,都是我在澳洲時最喜歡做的事,這比起坐在硬邦邦又冷陰陰的板凳上,還好太多了。

有時候,就坐在地上,然後閉上眼睛,放輕鬆,放慢腳步,然後你聽到車子行駛的聲音,聽到前方有群伯伯叔叔們翹著二郎腿泡茶聊天愉快的對話,偶爾你還會聽到風輕輕吹著葉子飄落的聲音,或者是前方學校鐘聲鈴響,學生下課嘻鬧聲,只消一下子,心就會平靜許多,讓風吹著臉龐,頭腦也更清楚了。

東興公園也是個讓人很甜蜜的公園喔,有回看到一對情侶相親相愛的坐在山坡上親親,雖然有些害羞‧ˇ‧ 但其實更讓人覺得幸福歐

東興公園沒有像台中公園環境如此的清幽,也沒有像森林公園那樣的偉大壯觀,更沒有像豐樂公園般充滿人文藝術的氣息,但它的平凡使我動心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