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帶給我的視野

印象中,台灣的公車給我的感覺是陰森且恐怖的,猶記得很小的時候跟媽咪還有弟弟做公車的時候,那是很晚很晚的時候,坐在車上的我忽然感覺腳被輕輕的拉了一下,我有點疑惑地猜想著是哪一個調皮男生的惡作劇,轉頭一看,只有黑壓壓的一片,什麼也瞧不見,心開始慌了,不淑女地把腳放在椅子上,媽咪在旁邊擁著弟弟睡著了,我卻睜大著雙眼什麼都不敢瞄…

從那一次起,我就再也沒有坐過公車了,不過我也一直沒有機會在台灣坐過公車,因為學校都離家裡不遠,徒步就可以到了呀,去太遠的地方,也是辛苦的爸爸載我們去哪去哪~

一直到來到國外念書之後,才漸漸體驗著上、下課坐公車、火車的樂趣。

3187187399_bee4432322 被載總是比載人幸福,當無須為路上交通狀況煩惱時,我習慣在座位上看著窗外的風景,看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或者是一棟棟獨特的房屋,有時候會安靜地聆聽音樂,有時候則是分心地聽別人的對話 (噢,這不是竊聽~)

我的英文老師曾經在課堂上跟我們這一群英文為非母語的學生說過一個練習英文聽力的方法,那就是趁著搭乘公共交通的時候,聽聽別人的對話,因為偶爾你就可以從別人那聽到有趣的事情或者是ㄧ些常識了唷。我也喜歡就呆坐在車上,然候看大家在做什麼;或許會讓別人覺得很不自在,不要被發現就好了:)

看著正坐在我前方的人在看的報紙,知道他正關心的是社會上的什麼事,聽著前方幾個女孩下課後聚在一起聊天,原來是討論著這學期有多少考試跟作業等著他們,看著他們的穿著,就知道那是市區內哪一所私立的女校。還有後方不知是哪一方向傳來的一個生意人,正大嚷嚷著跟客戶談生意,忘了這兒是公共場所,要小聲說話呢~ 《笑》

r142062_491254自從高中畢業後就更少搭公車上學了,我的交通工具就從公車變成了火車。不過每次去拜訪姑媽的時候,我就很喜歡獨自搭公車去姑媽家,我總是婉拒堂姐想載我去姑媽家的好意,一個人搭車有一個人的享受,因為高中母校的路上會經過姑媽家,我喜歡搭車的時候想著以前辛苦等車的情境,不管車子駛到哪一處,因為生活過,因為有回憶,所以每次經過都會讓我的心感到雀躍,好像又重返高中的樣子…

唔,說回台灣,後來讀書一陣子回來之後,跟以前國中同學見面一起出去玩又搭了一次公車,就一改我對台灣公車的印象了,感覺很乾淨明亮,雖然跟在國外的公車很不一樣,而雖然人長這麼大了也應可自己搭公車,不過就不曉得是否那孩提時候的記憶太深刻不敢忘記,在台灣,我仍然不太敢一個人坐公車。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