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4.20 使用介紹

很久沒有更新 Skype軟體了,即便自己的電腦升級到小七了,對於小七只適用Skype 4 版本充而不問,硬是強迫他習慣用舊版的3.8。

原因無二。當我知道Skype 4 版本的 視窗幾乎是佔滿了整個視窗後,我就沒有打算要幫Skype更新的意願。

不過今天倒是很反常,我想是因為論壇上有會員問問題,為求好答案,親自下海…噢不,是下載Skype 4 的版本,還特別先下載舊版的3.8做copy,想說一等我找到答案,我就換回來。

只是安裝完後,東摸摸西摸摸的,意外讓我發現了 — 其實我還是可以跟Skype 4 處得來的。

skype0

最新版本為 4.2.0.163 你可以直接在 Skype 官網下,或者是授權於pchome的官網

skype1

一安裝好Skype視窗就佔了整個桌面,因為是第一次使用,所以他都會有指標與詳細解說。

skype2

如果我按了左邊的聯絡人,右邊的大視窗就會出現聯絡人與我的聊天視窗。

或者如果我想跟連絡人視訊對話,畫面也會出現在右邊的大視窗上。

skype3

接下來,是我不小心玩到的。

在檢視裡選擇簡易顯示模式,意外發現這大視窗被一分為二了,變成兩個視窗!就變成以前那種樣式的Skype了!

skype4

耶?也因為是這樣的關係,那麼我不討厭Skype 4了,這樣就不會嫌視窗太大佔位置了。

你知道在跟別人通話/視訊通話的時候,要結束通話並不是把視窗關掉而是要按紅色的結束通話鍵嗎?

有人以為關掉視窗就等於關掉所有在進行的程式、作業。就像我們使用MSN一樣,可是Skype不一樣喔,如果你在跟別人講電話、看視訊的時候把視窗關掉並不會連同通訊也切掉喔。

Skype 4 在設定的方面沒有太多的改變,只是少了兩項。

1. 自訂Skype外觀的選項不見了。

2. 以前Skype 在狀態選項內可以選擇讓不認識的人跟你聊天。那一個在Skype 4就沒有了。

既然沒有了,我也在通話與聊天設定的權限作了修正:

skype5

設定只有我的聯絡人可以傳訊息給我,這樣也好拉,就少了每次都有奇怪的人問我要不要參加網路行銷、減肥減重的廣告訊息,更不會有援交美眉們過來Say hello了!

變成簡易模式後,就像上一版本的,有訊息會跳出新視窗。這樣好多了。整個桌面看起來多清爽阿~

Q:我想將朋友與家人名單分開,然後分成不同的組別,可是在Skype裡我找不到設定的地方, 請問可以分組嗎?

A:在新的版本 Skype 4 裡面 選連絡人→聯絡人群組→查看所有聯絡人的群組 就可以新增、編輯群組了。

skype6

若是較舊的版本,則是在檢視聯絡人群組顯示聯絡人群組

群組則會出現在連絡人分頁的上方

若是要新增聯絡人至不同群組則是以拖曳的方式把連絡人拖曳至群組的名稱上

以上。

2 thoughts on “Skype 4.20 使用介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