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解夢辭典

新解夢辭典,我想稱它為一本書,即使它是一本辭典。

在這本書裡面的介紹是,夢,是我們各種願望的反映,夢,是傳遞訊息,夢,是存在著另一個的自己,出現在夢裡面的人,事、物,都有一定的意義在。作者特地把人們會做的夢分類成行動,像是奔跑,走路;人物,像是家人,朋友,戀人;身體,像是臉,腦,鼻等器官;動植物,像是狗、貓、花;器具,像是刀刃…地點,像是學校等 各種在夢裡面所看到的,都將有不同的意義在。

為什麼我會看這本書?

其實我對我會做的夢感到好奇,作者說,通常人們只會在快醒來的時候做的夢會記得,或者是剛起來的時候似乎還有那麼一丁點的記得,可是很快地清醒後就會忘光光了,所以他說如果想要作夢,或者是記住夢,可以試著放張小紙條在床邊,隨時記錄的你夢到甚麼,或者是每天起床的時候花點時間想想你夢到甚麼。如此反覆想著,就不會忘記了。可是我不需要如此,因為我會記得。

就像作者說的,夢,是在傳遞訊息。那麼我想,當我夢到不認識的人在夢裡被別人殺死的時候他是想傳遞甚麼訊息?又或者我夢到一位面相猙獰的陌生婆婆在我面前又是想傳遞甚麼訊息?還是當一場逃婚記出現我夢裡的時候,被逮回去的高速公路上卻出現了許多瘋狂的野狗撲向車子又是想傳遞甚麼訊息?

我的夢出現了好多的關鍵字,可是當它們串聯在一起的時候裡頭到底暗藏了什麼秘密?還是訊息?我依舊不知道。

 

作者說,我也說

作者也說,當你重複了好幾天都是做著同樣的夢,那極可能是夢中的你想要提醒現實生活中的你,想要告訴你甚麼話,想要你避免做出錯誤的判斷。

我也有幾次連著好多天做著一樣的夢,可是讓我記得的倒不是這些夢,而是一些很離奇,很有劇情的夢,彷彿是看了場電影。

 

地點:學校。約國小的時候夢見自己站在陌生樓梯的面前,沒多久,我轉學了,那原來是我新學校的樓梯阿。

狀態:死亡。作者說夢見死亡到不會是個壞事,但是要看那夢裡是怎麼死的,如果是出車禍之類的,那麼代表危機會跟著好事一起來,可是要小心處理。那麼,我的確夢過出車禍之類的,而且還是我被推近馬路上。不過我想不出後來出現過甚麼樣的危機或者遇上了什麼好事。

我也有夢到動物的屍體整個暴露在地上的,作者提過屍體暴露出來的意思,但我忘了。

人物:討厭的人。如果夢到討厭的人代表其實他是很積極的想跟你做朋友,所以也許就放下芥蒂,跟他做朋友吧?(那意思是說我要跟師父做朋友嗎?)

人物:以前的同事/同學。代表生活現況或社交很差讓你很孤單。 似乎是認同了這一點,偶爾會夢到高中同學,想起高中趣事。

 

這些都是很簡單的可以看得出來是主要的關鍵字,藉由作者的解說找到解答,若是帶有劇情的夢境、不像是單純地我的夢,不會忘記,也找不到答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