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Web Apps

今天幫姊姊安裝Windows 7了,回家後的她,正要安裝我遞給她的Office 2007 光碟,卻發現未具名的錯誤,讓她傷透腦筋,第一時間尋求妹妹我的幫忙,也是這個時候我才覺得,有男生真好。(哀~ 像是有弟弟啦,或者是學長啦,男朋友這一類的都會是很好的求助對象) 好,我想應該是我太懶了!因為男生會這些東西也是多看多找資料有經驗,女生若對這些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自己來…

然後我就找到網路上提共 Online Office 的網站,

看上的有幾種:

Think Free 線上Office
提共 word, excel, powerpoint 三大文書處理工具,你只要申請註冊,你便享有把檔案存在線上,任你隨時隨地都可以讀取資料編輯文件的線上office。
澳洲使用者將會發現頁面導入至兩個入口,一是Think Free 官方網站,另一則是 Bigpond office,因為Think Free 已經跟 Bigpond office 成為合作夥伴,所以這兩者應該只是大同小異。

Google Docs
Google Docs 則是Google開發的office工具,提共線上文件、試算表、簡報,也就是Office中的 word, excel 跟 powerpoint.
只要有會員登記使用,一樣可以把檔案直接存在網路上,Google Docs 甚至能讓多使用者共用文件還有即時進行編輯及簡報,無需要像平常我們要傳檔案給別人,你一份我一份這樣看,你改好了再傳給我… 只要放在Google Docs 共用文件讓人們在網路上更互動。

Google 的服務一向很不錯,從使用上Blogger 跟Gmail 看到他在線上編輯文章/信件的時候會自動儲存檔案來看,就暗自的幫這服務偷偷加了許多好感。自然,他的Google Docs 也有自動儲存的功能,你也不怕哪天寫一寫,網路斷了還是電腦當機,因為他很聰明的先幫你存起來了。

Google Docs 的文件只消輕輕的一按就可以變成網頁簡單瀏覽,你也可以設定瀏覽的人,或者是把文件張貼至部落格。

Google Docs 的好,是說不完的,其他就等使用者自己發掘吧!

Office Live
Office live 則是今年Windows Live 更新改版加進去的。

感覺Office LiveWorkSpace 又是不一樣的東西,不過在此不會介紹Workspace,請就讓我跳過吧!Office Live 一般的進入頁面長這樣:

windows live2 也是一樣有Word, Excel Powerpoint 供使用者使用,還有個OneNote。

新增檔案是把你在電腦內存的文件檔上傳上來,Tiffy就拿了以前教學生中文拼音要用的資料來做測驗。

windowlivea
若選擇在瀏覽器編輯,他則會跑出編輯畫面,直接就讓使用在網路上編輯了。

windows live4

以上就是編輯畫面,就跟Office 2007 或是 Windows live writer (wave 4) 版本的很像嘛!

 

不過正想把這道消息傳給姐姐知道的時候,不知何時她已找來室友幫她處理好一切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