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9.0 beta 體驗報告

前幾天就在阿維雜記本上看到了IE9.0beta快出來的新聞,那種不期待他會好,可是又會想要知道他有那些改變的,我想我晚了一天,現在網上應該有許多關於IE9.0的體驗文了吧^^"

ie7

下載網址:http://msdn.microsoft.com/zh-tw/ie/default.aspx

ie8
你可以依據你電腦使用的語言,作業系統選擇適合的IE瀏覽器。

ie3
很讓人impressed 留下深刻的,是一打開幾乎沒有數幾秒,網頁整個就跑出來了!版面越來越簡單,速度也跟著加快!難怪這連Google主管都讚美了呢!

ie4

這就跟當初我使用Chrome的技術一樣呢,就是分頁上會有幾個你常常瀏覽使用的網站,我覺得如果使用者若試過Chrome,那就會對IE9.0beta這個不陌生了。不過IE9.0beta呈現得更簡單,它只有favicon 跟名稱而已,加快的開分頁的速度,我想這樣應該會跑得比Chrome快(?)

ie5

我的視窗也跳出了附加元件的視窗,告知我可以停用一些不必要的附加元件,這樣可以讓IE9.0 beta跑得更快。恩,不過我感覺不出來那一秒是否真的有差別啦^^"

Chrome Speed Read tst
IE9.0 Speed Read tst
Firefox Speed Read tst

我剛剛依據Chrome、IE9.0 beta、Firefox 做了測試報告。

從數字牌開始掀至字母牌,Chrome先測試,卻還只是到數字牌,IE9.0隨後再開,只聞一聲聲牌子被翻下的聲音,啪啪啪地,沒有多久她幾乎是要翻完了。再來開Firefox的,超意外為什麼只有底下的數據有變更,可是上頭卻是無字天書阿?

這個Microsoft 為IE9.0 做的軟體評測報告,你可能會說我沒有同時進行,所以數據不可靠。不過微軟很大方的就是讓人自行測試,想了解的可以往這裡看:http://ie.microsoft.com/testdrive/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使用Firefox、Chrome替代IE,讓IE備感壓力,這次能出個IE9.0,跟往常地多不同,連Tiffy也要跟IE說:「你進步了~ IE」

以上。
題外話:IE9.0上面那個橘子色的裝飾,讓我聯想到現在打廣告打得火熱的飛柔洗髮精耶。

2 thoughts on “IE 9.0 beta 體驗報告

  1. RC版的 IE9,其實也不必測了,bug太多.
    過一陣子新版出來大部分的缺陷解決再來測試也不遲
    據我個人使用結果,光是某些網站的icon就跑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
    另外有些CSS製作的網站 也是一樣,格式都錯掉了.一些隱藏的指令還跑出來.搞什麼.
    另外就是經常性開分頁的時候,容易出現要求分頁重啟.這點也是不知道為什麼.

    速度上..個人覺得和舊版差不多.反而是IE9開始在學Firefox 附加元件的安裝模式.真的是…

    以上是我個人覺得是大家比較會在意的地方,期待趕快renew,不然我還要再裝回舊版,真麻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