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非花霧非霧@延續前世情

我剛從周震與小舒的微妙關係走出來沒多久,緊接著,這部戲捕捉了我的注意力。然後我幾乎是陷在裡面,不能自拔了。

沒想到花非花霧非霧(以下簡稱花霧)是由新還珠的男女主角擔綱。久違了的五阿哥與小燕子。也許就像是新聞說的吧,瓊瑤阿姨覺得該是給永燕戀一個補償了,所以是不是就這麼剛好做了這樣的故事出來呢?

誠如我標題所註釋的,延續前世情,因為我真的覺得花非花霧非霧裡頭的葉凡與齊飛簡直就是前世的小燕子與五阿哥來著的吧!

如果瓊瑤阿姨知道我看戲只看我愛看的部分,她一定覺得我真是浪費了她的心血阿,是的,我看花霧只挑有齊飛跟葉凡的戲碼,雖然一開始的前幾集,我每一片段絲毫不放過,欣賞飛凡之餘,我也同樣喜歡細細品味過其它三朵花的故事,只是到最後,我幾乎都只是跳著看完齊飛與葉凡的故事。我曾經不只一次的覺得,瓊瑤阿姨這次的作品真的挺成功的!她說過,每每寫到齊飛與葉凡的愛情故事時,她常常寫到心痛得不得不停筆,所以她常常告訴扮演者的李晟與張睿:"妳們一定要能詮釋出那樣的痛,否則就枉費我創的角色了。"

而我在看戲的時候,看著男女主角此般虐心的愛情,真的是好痛,好糾心,每一句台詞,每一情境,不需要前後呼應,只要一個片段,或者是一句話,便可換來我那淚盈盈的淚水,看花霧的時間花不到我一星期,卻花了我有一公升那麼多的眼淚。

像是相互呼應般,看完花霧我回頭再看一遍新還珠格格,這對璧人連相處的模式,彼此留下愛的見證的地方幾乎雷同,當然,我們得說,因為這畢竟是同個作者的作品。

看到花霧齊飛搶走葉凡的手機那幕,最後與葉凡相吻的那刻,我想起了新還珠的一幕,瓊瑤阿姨是比較喜歡在小橋流水那樣詩情畫意的地方做出愛的宣告吧。不覺得這跟 五阿哥與小燕子示愛的地方頗有相似之處?

看到齊飛打架,看到葉凡玩起小提琴,都讓我想起新還珠裡的五阿哥那不凡的身手,以及後期的小燕子最後學會了小提琴,在那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裡拉琴。

 

“愛情來得並不容易,我似乎等了幾個世紀” 就連齊飛唱歌給葉凡的時候,我都覺得這分明是在訴說前世今生呀。

